獨/台版醫界「舉重妖精」!女醫變金剛芭比 染肺炎奪健力賽4銀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真的是斜槓!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熱愛運動,沒想到她竟然斜槓參加國內健力舉重比賽,年過半百的她不但是初次參賽,比賽前夕還感染肺炎,不過她還是一舉拿下4面銀牌,從醫生跨到健力比賽就能有好成績,讓比賽轉播員十分驚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中華民國健力協會舉辦的全國精英健力賽19日在高雄比賽,其中有一名參賽選手讓轉播員都非常訝異,就是從泌尿科醫師斜槓的選手張美玉,她蹲舉77.5kg 、握舉35公斤、硬舉100公斤,總和為212.5公斤,拿下了銀牌。不說誰知道她在7天前還是個肺炎病患,才剛康復,首度出賽就拿下4面銀牌。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左為洪堃倫教練。(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張美玉說,自己參與健力運動是從4年前從醫院離開,自行開業診所,不過人越接近中年就覺得自己的體力、耐力以及肌耐力都沒那麼好,開業之後更覺得需要好的體能,同時因為中年身材走樣,後來前往健身房運動遇到洪堃倫教練,才讓自己接觸這項運動,洪堃倫教練帶她進行深蹲、硬舉跟握推,張美玉表示:「這是功能性,全身很多功能性的運動,都是符合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訓練,後來根據教練的建議,一週至少重訓3次」。

張美玉強調,重訓的好處是可以維持肌力、肌耐力與骨頭的密度,而且力量會越來越大,所以「這一次我的硬舉可以拉到100公斤,可是你知道同樣有一個阿嬤級的參賽選手,硬舉竟然可以拉到120公斤,她大我九歲,現在是63歲!這就是教練講你只要不放棄,一週三次慢慢的練,這是很可觀的,雖然年紀略長,重量比年輕人來說是輕了點,但是跟同年齡的人來比,卻是表現相當好,穩定度也夠」。

所以這次會參與健力比賽,張美玉感謝洪堃倫教練以及林威霖教練,她也提醒:「建議大家可以去看比賽,想想未來的自己要怎麼樣的老去,是要功能性?而且是老了不依靠別人、走路不跌倒,坐輪椅或是拿拐杖,這是自己可以選擇」。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首度參加健力比賽,就拿下銀牌,左為洪堃倫教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