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里醫院完成使命!2千餘住民領到普發6千元 共享政府紅利

▲▼玉里醫院規劃一系列的行政流程及工作人員協助住民領取普發紅利。(圖/玉里醫院提供,下同)

▲玉里醫院規劃一系列的行政流程及工作人員協助住民領取普發紅利。(圖/玉里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自政府於今年1月4日宣布要與民眾共享經濟紅利,全民普發6000元大紅包,相關的發放時間、領取方式及資格符合條件等相關資訊,就成了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關注的新聞,因為該院安置了約2230位住民,而6000元對於經濟弱勢的住民無疑是場及時雨,可以滿足他們日常生活的部分需求。

▲▼玉里醫院規劃一系列的行政流程及工作人員協助住民領取普發紅利。(圖/玉里醫院提供,下同)

如何協助住民順利將政府發放的大紅包入袋?玉里醫院表示,以往政府為振興經濟發放民眾三倍券、五倍券,該院為維護住民的權益,都在第一時間主動協助長期安置的住民完成繁複的行政流程,使他們充分享受到自己的權益。此次普發6000元,該院參考以往的經驗並根據財政部所公告的領取方式,規劃一系列的行政流程及工作人員協助事項,包括:協助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的住民,確認6000元是否已直接匯入帳戶;協助網路登記:工作人員前往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輸入住民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帳戶的資訊,直接將6000元匯入住民帳戶;少數無法匯入帳戶的住民,則由工作人員協助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前往玉里鎮的郵局櫃台領取現金再交給專人保管。

玉里醫院住民零用金管理員李楊雅清說:「雖然領取過程十分辛苦且有風險,想想住民有了這6000元可以跟我們一樣買喜歡的食物及日常生活物品,一切辛苦就值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