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留家鄉伴嬤還加入布農歌謠隊 台東海端鄉胡軍獲全國孝行楷模

▲海端鄉胡軍獲全國孝行楷模,縣長頒紅榜表彰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海端鄉胡軍獲全國孝行楷模,縣長頒紅榜表彰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內政部112年舉辦的全國孝行獎選拔,各縣市政府提報代表,經內政部複選後公告,共有30名孝行楷模,台東縣獲表揚者有1位,是目前就讀關山工商的海端鄉胡軍同學,內政部預計於8月29日在金門縣金湖飯店舉辦表揚典禮,19日縣府民政處同仁前往家中頒發紅榜鼓勵。

縣長饒慶鈴表示,胡軍同學就讀關山工商,由學校學務主任、也是胡同學的鄰居黃忠福推薦他,胡軍家中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父母親離異,哥哥跟爸爸在高雄工作,妹妹則跟媽媽住,他因為放心不下獨自一人的阿嬤,因此,跟媽媽商量由他留下來陪伴76歲的阿嬤,胡軍平時協助阿嬤的生活起居、家務、經營雜貨店、醫院回診,也會帶阿嬤到教會做禮拜、或與鄰里互動,其孝心是村內有目共睹的。

▲海端鄉胡軍獲全國孝行楷模,縣長頒紅榜表彰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胡軍在校成績也是班上第一,不僅學業成績優秀也加入布農族歌謠隊,孝順又能兼顧課業及用心於族語傳承,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孩子。

民政處指出,孝行楷模不限年齡也不論出身背景,以胡軍同學事親至孝,品學兼優,將他的事蹟向各界人士宣揚,期許藉由表揚其孝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讓善與愛循環傳遞到每一個角落,永不止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