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循慣例」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三停止」對美喊話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月將以特使身份前往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同時,他還會「循往例」過境美國並進行部分參訪活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呼籲美國,「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升級美台實質關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在今(19)日舉行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及賴清德8月在美國轉機過境的相關情況,並詢問陸方會否採取「軍事演習」等措施進行反制。

毛寧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

毛寧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切實履行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等承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升級美台實質關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