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41億入獄!「台灣巴菲特」找管理員當傳令 操控獄友騙4千萬

▲▼勞斯萊斯魅影。(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周瑞慶的億圓富集團涉嫌吸金41億元,公司的勞斯萊斯名車「魅影」遭拍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非法吸金41億餘元,遭法院判處徒刑14年定讞,但他在高雄看守所羈押期間,除了花錢買通管理員當「傳令兵」,還吸收廖姓獄友當手下,廖姓獄友出獄後,在外成立公司以投資「ATC」虛擬貨幣繼續吸金,檢、調發動搜索後,查出周瑞慶和廖姓獄友又吸金了4000多萬,檢方在今(19)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將周瑞慶、廖姓獄友及5名共犯提起公訴。

化名「陳子龍」的周瑞慶與億元富集團幹部,透過說明會向投資人宣稱,是全國第一家合法控股公司,資產雄厚,有土地房產數百筆,買到就賺到,跨足渡假會館、食品、服飾等多項產業,未來將「上市上櫃」,誘騙上百位民眾投資,但其實那些都是沒有實際在經營的空殼子公司,不法吸金金額合計達41億元。

▲▼高雄燕巢監獄。(圖/資料照)

▲周瑞慶在高雄看守所羈押期間,還吸收管理員當傳令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檢調2016年大動作搜索,周瑞慶伺機落跑,為了躲避查緝,周瑞慶還變裝,直到2018年中秋節才被逮,不少人被騙血本無歸,全案經法院判決處有期徒刑14年定讞,周瑞慶目前正在高雄監獄服刑中。

沒想到,周瑞慶被羈押期間,涉嫌重金買通高雄二監主任管理員扮演「傳令兵」,而他在獄中認識廖姓獄友,廖姓獄友出獄後,就由周瑞慶遙控成立公司,繼續吸金。

▲交易,行收賄,走後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周瑞慶在獄中「遙控」幹部重起爐灶繼續吸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廖姓獄友以公司名義對外舉辦說明會,招攬投資虛擬貨幣Asia Tycoon Coin「ATC幣」,並對外代理周瑞慶的投資人協調整合債務清償事宜,他們宣稱ATC幣是以在新加坡之「ProEX多功能加密貨幣交易平台」(ProEX)掛出賣單方式控制,並吹噓年化報酬率可達30%到500%,而且ATC穩定幣是全世界唯一提供資產智能擔保合約,幣值永遠不會低於28元底價」等話術,誘騙投資人投資。

直到後來許多投資人在ProEX掛賣ATC幣均無法成交,紛紛要求公司退款,並向檢、調檢舉,事情才爆發,檢、調搜索周瑞慶和廖男的公司後,查出不法所得超過4000萬元,而廖男和其他幹部則將責任全部推給周瑞慶,檢察官偵辦後在今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將周瑞慶、廖姓獄友及5名共犯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