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開門就來」屏東男坐農會7hrs不走 內埔警出奇招奏效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員警勸導廖男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員警勸導廖男返家。(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廖姓女子帶著哥哥到內埔鄉農會辦事,但她的哥哥到行員下班都不願離去,求助內埔警方,員警到場勸導,並以巡邏車載他回家,他才同意離開,警方熱心的協助,讓他的妹妹非常感激。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日前接獲內埔農會報案,有一名男子從早上農會開門約9時許就坐在座位區休息,直到下午4時農會行員準備下班時仍不願離開,希望警方到場協助了解,並請男子離開。

警方到場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農會座位區並喃喃自語,經了解,該廖姓男子年約6旬,廖男的妹妹也在旁邊,並向員警表示,早上打算到內埔農會辦事,哥哥表示希望能同行,因他患有輕微精神疾病,她一開始並不希望帶他來,但他仍堅持要一起去農會,她只好載他一起到農會。但不知辦完事情準備離開時,他堅持不願離開,儘管她不斷勸說其仍無動於衷,不為所動,直到下午4時農會行員準備下班,不得已只好請警方到場協助。

經過警方苦口婆心地勸說,他才願意在妹妹的陪同下由警方載他回家;妹妹表示哥哥十幾年前出過車禍後精神就有點異常,有時還會自言自語,讓她常傷腦筋不知所措,幸好遇到員警及時協助並勸說,讓哥哥點頭願意回家。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肯定同仁運用智慧積極協助需要幫忙的民眾,提昇警察正面形象,實為同仁表率!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家人動態,並予以關懷照顧,確保家人安全,如有需要警方援助,可隨時撥打電話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