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期打詐不停歇 南警埋伏查獲白牌車取簿手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埋伏緝獲詐騙集團許姓白牌車取簿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埋伏緝獲詐騙集團28歲許姓白牌車取簿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有民眾遭騙取提款卡與存摺等物,包裝成貨物將運送至超商,警方將計就計於超商進行埋伏,成功查獲取簿手,該名28歲許姓男子竟為白牌車司機,取件代價1000元,許男雖表示不知情,但全案仍依詐欺與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日前接獲白河分局白河派出所轉報,其受理有民眾遭詐騙提款卡,以交貨便方式宅配到永康轄區內超商,警方研判近日將會有取簿手前來領取,於是與超商店員合作,以便衣埋伏在超商角落,以逸代勞,等候取簿手前來。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埋伏緝獲詐騙集團許姓白牌車取簿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蘇御剴、鄒逸修員警獲報埋伏超商內,見1名可疑男性成功領取詐騙包裹後,上前進行盤查,經查證為詐騙集團許姓取簿手。許嫌表示係透過通訊軟體與該集團聯繫,執行取、交貨,全案依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偵辦。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常有不法人士行不法之事,詐騙集團常用各式手法使不知情民眾案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提醒民眾面對可疑情事時,可以至派出所詢問。警方除持續加強查緝集團性詐欺犯罪,瓦解幕後犯罪組織外,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的宣導管道,強化民眾「識詐」的能力,共同協力打擊詐欺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