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率100%!嚴重氣喘用藥「混入玻璃碎片」 1439盒限期回收

▲▼舒肺樂凍晶注射劑。(圖/食藥署提供)

▲舒肺樂凍晶注射劑。(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市占率100%的嚴重氣喘用藥「舒肺樂凍晶注射劑」驚爆混入玻璃碎片,2批號、1439盒啟動回收。食藥署表示,目前廠商仍有1批藥品,約1512盒可供應,會持續與原廠協調輸入事宜與替代藥品,避免釀成缺藥危機。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生產的「舒肺樂凍晶注射劑」適應症為嚴重氣喘維持治療,主要用於表現型為嗜伊紅性白血球的嚴重氣喘且控制不良6歲以上病人,以及嗜伊紅性肉芽腫併多發性血管炎成人病患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該案是接獲醫院不良品通報,在批號MX9M產品中發現異物混入,經廠商調查為玻璃碎片,研判可能是在製程時被引入到待充填的玻璃小瓶中,因無法排除影響範圍,故啟動相同批號生產的半成品藥品回收。

陳惠芳表示,此次受影響的2個批號分別為MX9M、S34T,效期都到115年10月22日,後者是預防性回收。兩批號合計輸入量2591盒,銷售到市面1439盒,該藥品健保年度使用量4689瓶,市占率100%。目前業者上有1批藥品、約1512盒可供應,並與原廠協調陸續輸入事宜。

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8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