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當警察!彰化少年遭警誤抓「臉縫17針」:志向沒有改變

▲17歲少年遭彰化警誤抓,臉部出血縫17針超巨傷口,傷勢照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17歲少年遭彰化警誤抓,臉部出血縫17針超巨傷口。(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17歲少年4日結束工作返家途中,竟遭埔鹽分駐所3名員警誤認為逃逸移工追捕;少年驚嚇以為遭人綁架奮力掙扎,過程中不慎撞上耕耘機,當場頭破血流、臉部縫了17針,警方誇張「凸槌」引起社會輿論撻伐。據悉,少年2019年榮獲家扶自強兒童,當時就曾表達未來的志願就是「當警察」,而此次遭警方烏龍逮捕,少年也並未埋怨,表示未來從警的志向「沒有改變」。

初步了解,4日當天少年剛種完田,騎著腳踏車準備要返家,不料途中卻出現2名便衣員警將他攔下,不由分說就伸手拉扯。少年以為要遭惡徒綁架,嚇得扔下腳踏車逃跑;另名車上的員警見狀後下車支援,3名警察隨即將少年包圍,過程中一警緊緊勒住少年頸部、另一人拉扯他腿部,混亂間少年頭部撞上一旁耕耘機,臉部當場割出一道長長傷口、血流如注。

警方事後解釋,當下是要追捕逃逸移工,直到聽見少年口音不似外籍人士、進一步查核身分後才知道抓錯人、出了大包。而少年事後送醫治療,因臉部傷口太大,足足縫了17針,未來還可能破相,需要後續醫美治療。

家扶表示,遭警方誤逮的少年是一名「宇宙無敵堅強兒」,目前與祖母、伯父、母親、姊姊與弟弟同住。父親原有心臟病高血壓,於2014年腦溢血過世,留下妻子與三名子女。祖母重病、母親是一名外配,每天到小吃店工作、伯父又患有小兒麻痺,僅能批發零散的刮刮樂販售,弟弟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經常進出醫院,一家人生活困頓。

少年2019年還曾榮獲家扶自強兒童,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在學校也是學霸,成績十分優異,領有獎學金。暑假期間少年為了幫媽媽分擔家計,到秧苗場種田打工,從清晨7點就要出門,未料卻遇上警方抓錯人的烏龍事件,家扶得知後,相當的難過及不捨,也前往關懷少年。

諷刺的是,少年當年榮獲家扶自強兒童時,曾立下志願「長大以後要當警察」,此次遭3警誤抓,少年沒有埋怨,還反過來擔憂「警察會不會因為這樣丟了工作?」家扶前往關懷少年時,他也表示,未來從警的志向仍然「沒有改變」。

針對警方這起烏龍事件,彰化縣警局16日對埔鹽分駐所所長從重記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2名員警各予以申誡處分,分局長監督不周申誡處分。另外,溪湖警分局也依過失傷害、瀆職等罪嫌,主動函送抓錯人的3名員警,目前全案交由檢方偵辦中。

▼少年當天下班返家途中突遭3名便衣警察圍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