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人臉操控」央視網虛擬主播!  王令麟讚AI科技是新媒體趨勢

▲▼ 央視網,王令麟。(圖/記者蔡儀潔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與大陸央視網副總編輯唐曉艷交談。(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近日前往「央視網」,針對AI(人工智慧)時代下的新媒體發展進行交流。王令麟還親自體驗了央視最新的超寫實虛擬主播,在互動時打趣問道「幾歲了」,稱讚說AI主播是未來趨勢。

▲▼ 央視網,王令麟。(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令麟一行人與央視網相關負責人進行交流。(圖/記者蔡儀潔攝)

▲▼央視網,王令麟。(圖/記者蔡儀潔攝)

央視網是大陸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每天可生產500小時影片節目,並擁有2.5萬小時的點播節目供用戶收看。王令麟、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等一行人,近日與央視網副總編輯唐曉艷、國際傳播事業群總經理衣煒等人,共同探討科技快速迭代下的新媒體發展。

▲▼ 央視網,王令麟 。(圖/記者蔡儀潔攝)

▲▼ 王令麟在體驗臉部操控虛擬主播。(圖/記者蔡儀潔攝)

▲▼ 央視網,王令麟 。(圖/記者蔡儀潔攝)

走進位於海澱區的央視網大樓,網紅虛擬主持人小C以活潑而又不失專業的口吻,介紹了央視網的概要和特點。王令麟現場笑問「她幾歲了?」負責人回答,「2歲多了啦...。」

實際上,一頭烏黑短髮、俏麗造型的小C,是在2021年大陸全國兩會期間正式出道,還曾登上《網絡春晚》、《元宵晚會》等活動,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網紅。負責人介紹說,小C 還能和專家進行訪談,專家們反饋這個模式非常活潑。

值得一提的是,央視網還將小C打造成大陸首個「可通過手機操控」的虛擬主播,提供快速識別人臉、同步虛擬化的功能,可設置不同動作、造型等。

王令麟現場親自體驗了這個最新科技,在人臉匹配成功後,做出的各式表情小C都能實現同步,令眾人看得嘖嘖稱奇。王令麟也稱讚道,AI主播是未來趨勢,新媒體運營上要結合科技升級去發展。

▲▼ 央視網,王令麟。(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令麟實際了解央視網最新媒體科技運用。(圖/記者蔡儀潔攝)

看完虛擬主持人後,央視網負責人向王令麟展示了「熱點新聞搜索平台」,它不僅能自動剔除無價值的娛樂花邊新聞、小道消息,呈現真正的飆升話題,還可以根據需求客製化、精細化搜索地域範圍,譬如北京海淀區過去7天的熱點新聞。

除此之外,央視網在「5G+4K/8K+AI」戰略格局下,部署了屬於自己的「雲數智」和「智媒體」,建設人工智能(編按:人工智慧)編輯部和智能學院,走向「智慧+未來」的模式。

▲▼ 央視網,王令麟 。(圖/記者蔡儀潔攝)

▲央視網負責人在介紹熊貓頻道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深度交流環節中,衣煒介紹道,熊貓(編按:貓熊)頻道是央視網的招牌欄目之一,年度影片觀看量超過40億次,他們還積極打造貓熊IP活動,《熊貓伴我行》全平台瀏覽量超過3.4億次。馬詠睿聽後表示,貓熊在台灣也是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希望在貓熊乃至動物寵物內容上相互學習。

▼衣煒具體介紹央視網熊貓頻道運作。(圖/記者蔡儀潔攝)

▲▼衣煒。(圖/記者蔡儀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