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還有颱風! 侵台機率曝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24日20時模擬圖顯示,呂宋島東北端的輕颱以上侵襲機率為80%,台灣南端亦接觸到40%侵襲機率。(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泰利颱風生成,各國路徑預報一致朝雷州半島而去;21日、22日左右,還有「一顆」生成的機會,初步研判路徑跟泰利颱風類似。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侵台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20日20時達輕颱以上機率上升至40%,之後向西北西前進,24日20時呂宋島東北端的輕颱以上侵襲機率為80%,台灣南端亦接觸到40%侵襲機率;但此為第9天的模擬,模式仍會大幅調整,應持續觀察,莫急下定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下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是有機會形成颱風,至於動向還要再觀察。

▼泰利颱風往雷州半島前進。(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