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亂抓人害破相!17歲新住民是家扶兒 曾獲「自強兒童」頒獎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彰化埔鹽鄉一名17歲少年被警方烏龍逮人。(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溪湖分局埔鹽警方7月4日執行探尋轄內勤務時,發生誤逮一名17歲陳姓少年烏龍事件,少年臉部受傷破相縫了17針,雖然代班所長已懲處,但仍遭到網友砲轟,由於少年家境困苦,父親在他7歲時過世,曾於2019年榮獲家扶自強兒童,彰化家扶得知該名家扶兒受傷處境後,表示相當不捨,盼社會給力量,也會持續關懷。

▲受傷17歲少年曾榮獲家扶兒童。(資料圖/彰化家扶提供)

▲陳姓少年(前排右一)曾榮獲家扶自強兒童。(圖/彰化家扶提供)

家扶表示,陳姓少年是一名「宇宙無敵堅強兒」,目前與祖母、伯父、母親、姊姊與弟弟同住。陳父原有心臟病高血壓,於2014年腦溢血過世,留下妻子與三名子女。祖母重病、陳母是一名外配,每天到小吃店工作、伯父又患有小兒麻痺,僅能批發零散的刮刮樂販售,弟弟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經常進出醫院,一家人生活困頓。

▲彰化埔鹽鄉一名17歲青少年被警方誤認為逃逸外勞。(圖/民眾提供)

▲陳姓少年臉被割傷。(圖/民眾提供)

家扶表示,陳姓少年為了能幫助家中生計,由於祖母與弟弟身體狀況不佳經常出入醫院,醫藥費用龐大,間接影響家中開銷,但少年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願意面對家中困難並不抱怨,自小立志,當有能力時要為家中付出,不僅拿下每次的獎助學金,同時,又能分擔家中經濟,獲得莫大的認同。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今年暑假陳姓少年為了幫助媽媽,利用暑假期間到秧苗場種田打工,從清晨7點就要出門,未料卻在7月4日傍晚約6點時遇到警方亂抓人的烏龍事件,也讓他的左臉被耕耘機割出一道很深的傷痕,家扶得知後,相當的難過及不捨,除了持續關懷外,更盼社會給他力量,走出陰霾。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