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18長濱書粥藝駐工作坊 繪畫實驗《閉上眼讓身體帶你畫》

▲藝術家李宗諺工作照。(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藝術家李宗諺工作照。(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美術館藝術下鄉藝術駐地計畫-長濱書粥首場工作坊,將於18日晚間6點在長濱鄉麵包宿熱烈登場,文化處表示,「閉目繪-繪畫實驗工作坊」由駐地藝術家李宗諺與書粥合作,主要讓參與者閉上雙眼暫停視覺功能,透過身體的記憶繪畫,大家透過檢視內在自我後,產出什麼畫作?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及民眾共同來體驗。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2021年起以「交會地方。藝駐共創」為核心,媒合地方文化館與藝術家進行駐地創研交流計畫。今年度「複復返/returns」以地景 (Landscape) 為核心,由台東美術館串連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長濱書粥及鹿野區役場三地合作,邀請蔡坤霖、李宗諺、謝騆瑜等三位藝術家,藉由各自擅長媒材、創作視角及能量,透過地方學習及互動經驗,分別於三地進行駐地創研。

文化處指出,首次合作的館舍-書粥,位於長濱鄉,不僅僅是間書店也是旅人落腳處,空間及展場經驗豐富,因此入選為台東美術館藝術下鄉藝術駐地計畫的養成場館,目前也跟在地居民有新的造船計畫,預計2026年跟夏威夷連結,期待本次與駐地藝術家擦出火花航向南島。

文化處進一步說明,駐長濱書粥藝術家李宗諺,擅⻑塗鴉、插畫、漫畫,作品在⽇常⽣活中隨處可⾒,如地下樂團的⾳樂錄影帶及新北市⼀卡通設計等。此次工作坊靈感源自於長濱駐地時常聽到有關藏冰箱的諧音梗,透過冰箱的造型聯想到代表眼睛的「目」字,並將藏冰箱延伸為閉上雙眼,探索內在世界的意象,藉由⼯作坊體驗,讓參與者放下對繪畫美學的刻板印象。活動內容活潑有趣,歡迎大家前來以閉目繪的方式更深入認識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