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泰利颱風生成了!最新路徑曝 今入夜變天「劇烈降雨襲4地」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圖/翻攝自RAMMB)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圖/翻攝自RAMMB)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TD05今(15日)下午2點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路徑朝北北西往海南島附近前進,不會侵襲台灣,不過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襲台,今晚起將變天,今晚到明天周日(16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及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和山區有局部大雨。

日本氣象廳今下午發布,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泰利」,為今年第4號颱風,也是7月起的颱風季首個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泰利」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中央氣象局下午也宣布,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5)日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4號(國際命名:TALIM,中文譯名:泰利),預測未來將向西北西往廣東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輕度颱風「泰利」未來將朝海南島附近前進,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不過今下午起,東部、東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另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今晚起將變天,降雨將持續至下周二(18日)。

其中今晚起至明天周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泰利颱風今下午2點生成,最新預測路徑圖出爐。(圖/氣象局)

▲▼泰利颱風今下午2點生成,最新預測路徑圖出爐。(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