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輕颱今下午生成!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雨連轟3天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排除今(15日)下午將升格輕度颱風,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明後(16日~17日)兩天相對距離台灣比較近一些,雖不會侵襲台灣,但外圍環流水氣將影響台灣,今晚起天氣將有變化,基隆北海岸、東部、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周日(16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下午生成泰利颱風,最新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下午生成泰利颱風,最新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今天白天還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晚上開始天氣會有變化,熱帶低氣壓外圍雲系會影響台灣南部、東半部,有不定時陣雨。

廖經翔指出,菲律賓西邊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昨晚開始往海面移動,不排除今天(15日)下午升格輕度颱風,東邊水氣在季風低壓環流環境裡,發展趨勢沒有明顯增強;至於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走向,在明後兩天移動速度慢,往西北西移動,相對距離台灣距離近一些,但仍離台灣400到500公里;下周一、下周二(17日~18日)將離台灣越來越遠。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下午生成泰利颱風,最新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下午生成泰利颱風,最新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明天開始季風低壓環流北抬,台灣水氣增加,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三(19日)副熱帶高壓往西延伸,低壓西退往北,水氣變少,下周五(21日)低壓偏南側,廖經翔表示,這段時間不排除還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位置偏南邊。

針對未來一周降雨,廖經翔分析,今天有午後雷陣雨,南部和各地山區有較大雨勢,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周日(16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下周一、下周二(17日~18日)各地水氣多,廖經翔指出,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有局部雷雨,中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下周三(19日)過後,副熱帶高壓增強,各地水氣雖多但有減少趨勢。

高溫部分,未來一周水氣多,雲量也會越來越多,各地普遍高溫為33到35度,大台北、雙北有到37度高溫,中南部近山區約36度,花東縱谷、北台東高溫上看3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