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前「換侯」聲浪未止 藍委齊盼「黨內同志節制發言」

▲王鴻薇14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14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支持度低靡,藍委鄭麗文喊出「侯下韓上」,「挺郭派」中常委則擬提案「換侯」,讓支持者對國民黨整合沒信心。不過傳出,國民黨包含台北市等地方黨部已傳訊息,提醒黨員遵守「黨員行為規範」,若有人7/23全代會再喊換侯,必被黨紀處分。對此,藍委李德維今(14日)表示,全代會在即,期許黨內民代、重要人士要有所節制;藍委王鴻薇也說,高度期望在這段時間,所有黨內同志要節制自己的發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屢次公開表示不會換侯,上周受訪時,更直言黨內有一小撮破壞者,若傷害到總統與立委候選人,且完全不接受勸告,一定會祭黨紀。而《風傳媒》昨則指出,國民黨包含台北市等地方黨部,已陸續在群組貼出上月底通過的「113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若國民黨在全代會正式提名侯友宜作為總統候選人後,還有人喊出換侯,一定會被黨紀處分。

對此,王鴻薇14日受訪表示,全代會之前,她確實看到基層黨員比較焦慮,但當全代會通過提名侯友宜後,就是完成黨內法定程序,希望到時候黨部要執行的相關黨紀要越明確越好,也希望大家全代會後團結一起贏得勝選,並高度期望在這段時間,所有黨內同志要節制自己的發言。李德維則說,國民黨本來就有自己的家規,不是任何人可以為所欲為,期許國民黨上上下下要一致遵守。

另外,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昨在專訪中被問到鄭麗文喊出「侯下韓上」一事時表示,如果連國民黨支持者都在排斥自己的候選人,就中了對方的計,所以這問題不解決,會持續到全代會以後;金比喻,就像青春痘一樣,膿包一定要擠出來,若不把問題講出來,對未來國民黨要獲勝是非常大的阻礙。

李德維說,每個政黨都會有不同聲音,但鄭麗文由於聲量比較高,的確引起不小波瀾,但全代會在即,期許黨內民代、重要人士要有所節制,尤其全代會以後。至於會否覺得金溥聰的比喻太重了,李德維表示,金溥聰發言風格本來就辛辣、鋒利,但這點鄭麗文也不遑多讓;一個政黨有各式各樣的聲音、想法跟做法,海納百川,國民黨要好好善待同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