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核部署! 北韓大使現身安理會:發射飛彈是「正當防衛」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김성)13日出席安理會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13日出席安理會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北韓12日上午從平壤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隔(13)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馬上召開緊急會議,就北韓發射飛彈議題進行討論。北韓駐聯合國大使罕見出席並強調,北韓試射飛彈是正當行使自衛權,美國才是導致朝鮮半島情勢升溫的元兇。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김성)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及其追隨者召開這場會議。」金成還說,北韓試射飛彈是正當行使自衛權,以阻止敵對勢力的軍事行動,維護國家安全。

▲▼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18型。(圖/路透)

▲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18型。(圖/路透)

美國今年4月與南韓簽署《華盛頓宣言》,讓美國可以在朝鮮半島周圍部署核動力潛艦、核戰略轟炸機。因此金成在會議中嚴正表示,美國正以核威脅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將東北亞推向核武戰爭邊緣。

據悉,美國空軍上周連續3天有偵察機飛往朝鮮半島,引發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放話警告,美方若繼續無視北韓警告,「要是遭到慘禍的話,那顯然會成為自作之孽。」

北韓隨後於12日進行「火星-18型」第2次試射,距離上一次試射僅隔90天,飛行時間長達74分51秒、射程長達1120公里,最後墜落於日本海公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