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哈哈村」一笑成名 村內小學、河流全部冠名「哈哈」

▲四川涼山州冕寧縣內的哈哈村。(圖/篩惡紅星新聞)

▲四川涼山州冕寧縣內的哈哈村路標。(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涼山州冕寧縣有一個「哈哈村」,正因為這樣有趣的村名,讓村民們在自我介紹時鬧了不少笑話。村民邱先生表示,他曾和朋友對話時,朋友問道,「老家在四川涼山哪裡?」邱先生回答,「哈哈。」讓朋友滿頭問號,以為是笑而不答、敷衍自己,沒想到,邱先生居住的村落真的是「哈哈村」。

▲四川涼山州冕寧縣內的哈哈村。(圖/篩惡紅星新聞)

▲哈哈小學。(圖/篩惡紅星新聞)

《紅星新聞》報導,哈哈村距涼山冕寧縣城有十多公里,只要到了若水鎮境內一問,很多人知道「哈哈」這個地名。哈哈村民表示,「我們這裡以前,就叫哈哈鄉,後來撤鄉併鎮,哈哈鄉併到了若水鎮。」

據了解,哈哈鄉雖已被撤鄉併鎮,但哈哈村依然存在,而且,在哈哈村內,冠名「哈哈」字樣的地方還不少,包括哈哈小學、哈哈商店、哈哈河、哈哈河壩等。

▲四川涼山州冕寧縣內的哈哈村。(圖/篩惡紅星新聞)

▲哈哈河流經哈哈村內。(圖/篩惡紅星新聞)

村民透露,「哈哈」這個地名至少有上百年歷史,哈哈河從哈哈村穿村而過,哈哈村或因哈哈河而得名,但為何取名「哈哈」已無法準確追溯,「這裡幾個村子,村名都帶有哈字、樂字,我們常說,這裡的人都很快樂。」

公開資訊顯示,哈哈鄉於1953年設立,1958年,改為哈哈公社,直至1983年改爲哈哈鄉。在2019年時,冕寧縣部分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撤銷哈哈鄉,哈哈鄉的五個村,分別被劃入若水鎮和高陽街道,哈哈村名仍保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