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餐酒館用餐「1舉動」遭店員白眼 他暴氣離店!兩派吵翻

▲▼慶祝,聚餐,派對,舉杯,乾杯。(圖/pxhere)

▲原PO看完菜單後沒有消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日前經過某間餐酒館,因為裝潢漂亮加上想喝酒,於是直接走進去餐廳內,他入座後看了一下菜單,心想下次再來,於是把菜單還給服務生,並告知下次再來,結果服務生態度超差,直接翻了一個大白眼,讓他感到不被尊重,貼文也掀起兩派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因未消費餐點被店員翻一個大白眼」,晚上經過某間餐酒館,看到裝潢漂亮又想喝杯酒放鬆一下,沒有看菜單就直接走進去,想說如果不滿意說聲不好意思再走出來就好。一進去就看到一名女服務員臉很臭,拿菜單給他後,就站在旁邊等待點餐。

原PO看了看菜單,認為等之後有機會再光顧,於是把菜單歸還,並說了不好意思下次再來,結果服務生當場大翻白眼,還碎碎念了幾句,「念完也是沒說話,臉比原本還更臭了」。他離開時,服務生連一句謝謝或是不好意思都沒說,「整個臉就一副我是囂張奧客的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自己也做過服務業,進來看一下不消費的客人很多,「儘管進店內沒消費,確實有些店會認為這樣的行為不禮貌,這點我也說聲對不起」,但服務生不應該以這樣的態度面對客人,「看菜單未消費的客人有錯在先?還是直接賞客人白眼的店員問題較大?」

▲▼付錢,結帳,刷卡,現金,拆單。(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感到不被尊重。(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此,一派網友認為,是店員的問題,「店員沒水準,看看菜單很正常,我遇到的老闆也不會翻白眼」、「我覺得你的做法沒錯,是那位店員把工作情緒帶給客人」、「本人在餐飲業打工多年,其實這種看看菜單決定不吃的狀況並不算少見,正常的和我們告知一聲,我們服務生也不會覺得奇怪或瞧不起什麼的」。

不過,另一派網友認為,與其造成雙方的困擾,不如自己先在網路上查菜單,「他翻白眼很爛沒錯,但為啥不Google一下菜單咧,你上網的時間,跟進去的時間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考慮清楚再進餐廳不行嗎,餐廳不是賣場,不是給你進去參觀逛逛的欸」、「以餐飲業來說,進店內就位後看菜單才說不消費很奇怪,是你的問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