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首個颱風「泰利」將生成!外圍環流寬廣 雨連下5天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成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將是今年颱風季的開端,未來陸續會有颱風跟著生成。準泰利颱風對台灣沒直接威脅,周末至下周三(15日~19日)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天氣和帶來降雨。

▲▼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點生成,最快今晚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點生成,最快今晚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在今天(14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在逐漸通過呂宋島上空,預估明天(15日)進入南海後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將會命名為「泰利」,是由菲律賓所給的名字,意義是「刀刃」,這個系統將是7月份出現的第1個颱風,也將是今年颱風活躍季節的開端,未來陸陸續續會有颱風跟著生成。

根據預報資料顯示,「準泰利颱風」大致會朝向華南沿岸一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吳聖宇指出,因它位於大範圍低壓帶中,北側、東北側的外圍環流相當寬廣,因此從明天周末起一直到下周三左右(15日~19日)台灣都會受大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有比較旺盛的午後雷雨。

▲▼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點生成,最快今晚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今凌晨2點生成,最快今晚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不過各地預報溫度依然偏高,高溫普遍有33度到35度,局部單點仍可能來到36度或以上。

吳聖宇指出,今天(14日)要留意的仍是山區午後熱對流雷雨,昨天(13日)午後雷雨已經明顯的減少,依照預報資料來看,今天可能會再少一些,不過在西半部,尤其是台中以南的山區到了午後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起來的情況,主要降雨集中在山裡面,平地受影響較大的地方則是偏向南部的南高屏一帶,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比較沒有明顯的午後雷雨機會,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則是要留意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氣流帶來的局部短暫陣雨,整體天氣仍有些不穩定。

下周後半(7月20日起)逐漸脫離大低壓帶,吳聖宇表示,太平洋高壓又會增強西伸過來,預期台灣又將回歸到比較正常的夏季型天氣型態,主要的天氣變化為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溫度方面則有可能又會變得更熱一些,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也再度提高。熱帶洋面上則是陸續會有其他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繼續出現,但是否影響台灣仍言之過早,有待後續觀察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