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弊案涉貪數百萬 營建署組長、立委執行長羈押禁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營建署組長張之明涉嫌透過藍營立委「執行長」張騰龍收受賄賂,護航廠商取得標案,涉及不法金額達數百萬元,昨日(13日)被檢方聲押禁見。台北地院經過漏夜開庭,今日(14日)裁定張之明、張騰龍皆羈押禁見。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之明。(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檢調獲報,營建署參與分配8年8千多億的前瞻建設計畫,每年握有不少預算經費,有廠商疑似透過遊走藍綠陣營的生技公司老闆張龍騰,希望藉此爭取相關預算,而張騰龍過去長期為民進黨立委擔任助理,近年改換國民黨立委並掛「執行長」職銜,也不吝於將人脈介紹給其他廠商。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立委執行長張騰龍。(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騰龍。

據了解,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涉嫌於2021年、2022年間,收受多家廠商的賄賂或不正利益,藉由指導,或協助業者撰寫相關標案的投標書,藉此協助將雲林綠電案、雲林縣道路改善工程補助案,納入前瞻計畫,並取得營建署市區道路整修等標案。而張龍騰就在張之明與廠商之間扮演重要的仲介甚至是白手套角色。

專案小組認為此案涉及《貪汙治罪條例》、收賄等罪嫌,12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兵分多路進行搜索,並約談張之明、課長詹家欣及涉案業者共23人。檢方經過漏夜偵訊,13日針對張之明、張騰龍以及陳姓、江姓業者向法院聲押禁見;另外諭令詹家欣50萬元交保,黃姓、莊姓業者則各以30萬元交保。

台北地院審理後,14日凌晨裁定張之明、張騰龍皆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