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把電風扇讓給孩子吹「自己活活熱死」 爸自責:她平時不怕熱

▲▼電扇,電風扇,夏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媽媽把電風扇讓給孩子,結果自己活活被熱死...(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近來高溫不斷,浙江醫院三墩院區近一周每天接診多例中暑病患,其中包括一名30多歲的母親,因為家裡沒開冷氣,又把電風扇讓給孩子吹,結果自己活活被熱死,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綜合陸媒報導,死者是30多歲全職母親,因家中經濟條件不好,想節省電費開支,所以與孩子2人在家時不開冷氣,還將家中唯一的電風扇讓給孩子吹。不料女子重度中暑,陷入昏迷,直到丈夫晚上下班回家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人送醫。

當時女子被送到醫院時,醫師不禁質疑「怎麼會拖這麼久才來醫院?」對此,丈夫則解釋「平時她不怕熱」,沒想到妻子竟因此昏迷。經醫師們全力搶救,女子仍不幸身亡。

醫師指出,重度中暑通常不是突然發生,往往會出現中暑前兆、輕度中暑等症狀,當下一定要及時處置,否則症狀持續加重,如搶救不及時死亡率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