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長濱鄉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 今舉辦啟用典禮

▲長濱鄉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今啟用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長濱鄉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今啟用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濱鄉最南端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部落族人爭取聚會所多年終完成,13日在縣府原民處長方銘總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谷縱·喀勒芳安、長濱鄉長李光蘭等貴賓共同祝福中,隆重完成啟用儀式。

原民處指出,長濱鄉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主體為長27公尺、寬21公尺的鋼結構建物,包含公共廁所及儲藏室各1座,採用多功能方式設計,除可提供部落族人生活休憩、傳統祭儀場地及日常或特殊慶典活動使用,也是耆老傳授智慧的學習教室。縣府團隊會持續推動「一部落一聚會所」改善部落建設,也持續推動照護長者在部落的生活「一部落一文健站」,讓部落長者有學習又有娛樂的空間。

▲長濱鄉堺橋部落文化聚會所今啟用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府及地方公所有感於聚會所對於部落的文化意義,透過聚會所興建必能延續傳統生活教育、祭儀文化,更能凝聚部落團結,我們會把部落族人的期待,化為推動的力量,加速進行「一部落一聚會所」,盼與部落族人們齊心發揚原住民族文化,讓部落祭儀代代傳承,也持續推動照護長者的文健站,讓部落長者有學習又有娛樂空間,生活更多元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