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人「寄生」高虹安挨告! 卓冠廷酸:玻璃心...將與柯文哲法庭正面對決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去年上節目爆料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新竹市長高虹安為安插人馬一事吵架,柯當時怒駁「哪有什麼吵架」,更委任律師提自訴控告加重毀謗。今(13日)士院二度開庭,卓冠廷在辯護律師陪同下出庭做無罪答辯,更無奈向法官說「看不懂告什麼」,而下次開庭時,柯文哲將以證人身分出庭,與卓在法庭上正面對決。

卓否認犯行說,看不懂柯告什麼,以及其名譽哪裡受損,其辯護律師表示,柯文哲與高虹安見面這件事,有提到「人事」,而高虹安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也承認柯文哲有推薦人選。

卓接著向法官說,高虹安市長確實有被推薦人選,確實有人從台北市政府轉任新竹市政府,也有人從民眾黨轉任新竹市政府,所以時間、人員都被當事人證實為正確,代表消息來源並非空卻來風,而且討論人事是相當主觀的討論過程,如傳出意見不合也符合常理。

法官則問,有查證過程嗎?卓回「自己的消息來源很權威」故當對方轉當這場會面時間、人員、主題後,也有在跟相關管道查證,也證明柯、高有見面討論過;其辯護律師更補充回「難不成被告有通靈能力?所以確實有消息管道」。

柯文哲的委任律師則反駁,雙方就知悉消息的範圍認知有出入,柯所述是當天與高虹安獨自開會的內容,卓無從知悉,並不是認為當天有無這場會,故有傳喚證人必要,即使有隨行人員也無從知悉柯文哲與高虹安對話內容,何況是卓不在場。

雙方對於卓上節目事實不爭執,僅爭執談論內容是否符合刑法310-3、311-3。為釐清爭點,柯文哲委任律師則表示聲請傳喚柯文哲、許芷瑜(柯的隨行人員)、林傳芳到庭作證。法官諭知準備程序終結,全案候核辦。

庭後,卓受訪說,「被柯文哲告,那今天他自己沒有出庭請律師來」,更酸「真的大家也都很忙啦吼,今天我來表示,是對於法院的一個尊重,那其實整個看來看去,我還是搞不懂,就是我到底損害了柯文哲先生的名譽哪裡?」

▼卓冠廷遭柯文哲告加重毀謗。(圖/記者黃宥寧攝)

▲▼ 卓冠廷       。(圖/記者黃宥寧攝)

卓也說,自訴狀內容大概提到2個重點,「第1點是說我罵他、或我講他、或我揭露他有塞人或推薦人這個事實」;「第2點是我講他跟高虹安有口角,整個事件很清楚,就是我所講的事件與時間跟人,跟討論事件都符合」。

同時他也無奈說,「那我真的不懂這2點到底妨害了什麼名譽」,更斥責說「柯文哲先生最近不論罵人家是狗、罵人家是太監都沒關係,那遇到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就玻璃心,然後到處亂告人啊,實在很擔憂,這種人還可以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啊?如果真的萬一讓他選上了,大家還有言論自由可言嗎?」最後他也表示,接下來法院攻防,會捍衛自己聲譽。

全案起源於,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去年在《94要客訴》節目中獨家爆料說,在12月4日晚上,柯文哲點了幾個台北市政府的人,要高虹安帶進新竹市政府安排工作,但是高虹安沒有要對柯文哲塞的人全盤接受,還傳出因此爆發激烈的口角爭吵,不歡而散。

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同年月7日接受媒體訪問解釋,自己有介紹人給高虹安,但根本沒有吵架,更氣得放話,「我這次下定決定心要告他,拿他祭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