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齒、新鮮蔬菜」當噱頭 噁男臉書廣告寮國選妃...這下慘了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曾在寮國擔任工程師的陳姓男子(55歲)返台後,發現台灣婚介市場很少介紹寮國新娘,竟在臉書創立婚友社團,主打寮國婚姻媒合仲介服務,並利用夜間直播多名女子扭腰擺臀影片,張貼跨國婚姻媒合廣告貼文,並以「幼齒」、「新鮮的蔬菜」的標題來暗示,結果移民署高雄專勤隊網路巡邏發現,循線將他查獲,裁罰10萬元。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姓男子成立寮國女子婚友社。(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男的寮國婚友社以影片選妃方式宣傳。(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市專勤隊調查,陳姓男子曾赴寮國當工程師,旅居多年後返台定居,他發現國人諮詢跨國(境)婚姻媒合,很少尋找寮國仲介服務,根本是「藍海市場」,竟動起歪念斜槓兼差當跨國月老,在臉書成立跨國婚友社團,並網羅寮國當地年輕未婚女子,以時下韓國女團列隊依序自我介紹方式在臉書直播,事後將影片上傳於臉書提高社團點閱率。

這些寮國女子的徵婚影片以「幼齒」、「新鮮的蔬菜」等物化女性標題或內容吸引網友注意,竟也吸引不少民眾留言詢問婚媒仲介資訊,陳男還曾反諷網友需具備國際觀,提出國外適婚年齡較低,而且與寮國女子結婚的「費用」較低等不當訊息來招攬網友關注,

▲▼移民署             。(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男的寮國婚友社以影片選妃方式宣傳。(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據了解,陳男在影片中宣稱,寮國女子從認識、交往、結婚到整個手續辦到好回台,大約需數十萬元,價格相對於其他東南亞國家「物超所值」。

高雄市專勤隊網路巡邏調查蒐證後,因陳男散布不法婚媒廣告訊息事證明確,認定他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中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得刊登廣告的規定,裁處罰鍰10萬元。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提醒民眾,切勿輕易相信跨國婚姻的網路廣告,同時呼籲提供婚姻媒合服務者,切勿以身試法、物化女性或將婚姻商品化,一旦查獲非法刊登廣告,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