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淨零碳排入題!分科測驗生物「難易適中」 五標估高於去年

▲▼北市高中生物科老師群認為,今年生物科圖表題共19題,側重考生判圖與閱讀能力,整體難易度適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北市高中生物科老師群認為,今年生物科試題平易近人,預估五標會有蠻大進步。(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分科測驗今(12日)首日最後一節考生物,今年包括猴痘、新冠病毒等時事都入題,北市高中生物科老師群認為,今年生物科大部分屬於科學素養題,圖表題比去年減少5題,是一份平易近人、難易適中的試題,「預估五標會有蠻大進步」;試考生則認為,今年生物科考題多元化,著重基本概念了解,和近三年試題相比稍顯簡易。

分科測驗今天第四節考生物,總共1萬5636人報考,比去年增加超過5600人,增幅達57%,另生物科共1387人缺考,缺考率8.87%,比去年降低0.4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高中生物科老師群指出,今年生物科大部分屬於科學素養題,其中圖表題共19題,佔總題數4成,比去年少5題,今年考題除了考核考生要具備各章節的核心知識,尤其側重判圖能力、閱讀及科學研究方法,整體而言,今年生物科是一份「平易近人、難易適中」的試題,「預估五標會有蠻大進步」。

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今年生物科試題從嬰兒吸母乳的生活情境題,到2050淨零碳排、猴痘與新冠病毒等時事議題,還有長尾巧織雀雄鳥尾羽長度與性擇關連研究的科學報告,顯示試題來源廣泛,也提醒老師要留意生活中的事物與議題,適切融入教材中,整份試卷難易度中等。

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則認為,今年生物科考題多元化,將生物最新研究及論文期刊研究融入閱讀題,激發學生的學習並與世界新知接軌,考題也納入許多圖表題,檢核學生對圖表的統整分析能力,整體而言,和近三年試題相比稍顯簡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