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46人篩檢陽使用27間試場」 物理違規未攜帶證件最多

▲▼分科測驗今天登場,今年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科測驗今天登場,在化學科時,共46名篩檢陽性考生使用27間備用試場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首屆分科測驗今(12日)起一連舉行兩天,首日第二節考化學,今年開放篩檢陽性考生應考,大考中心指出,化學科時,總計有46名篩檢陽性考生在27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分布在14縣市,另上午試場並未傳出重大違規事件,但有零星違規,其中又以未攜帶有效證件最多。

分科測驗今天登場,今年共有4萬2252人報名,比去年大增1萬3166人,增幅達45%,而今天上午第二節考化學,共2萬3703人報考,比去年大增超過8400人,增加幅度達55%,另化學科共1300人缺考,缺考率5.48%,比去年6.56%減少1.0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分科測驗開放篩檢陽性考生應考,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共有44人篩檢陽性考生申請在25間第2類備用試場應考,今天化學科時,則有2人在2類備用試場應考,總計有46名篩檢陽性考生,在27間第2類備用試場應考,分布在14個縣市。

此外,黃璀娟指出,今天上午考場狀況良好,並未傳出重大違規事件,但仍有零星考生違規狀況,以物理科為例,從各考場初步回報數字,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最多,共有10餘件,另有考生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或在考試中飲水等狀況,都將依照考試規定予以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