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走進咖啡廳 見1奇景大讚「只有台灣可以」!一票人點頭

▲▼咖啡廳,咖啡店。(圖/免費圖庫pixabay)

▲顧客用手機佔位。(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到餐廳佔位時,多數人會選擇放水壺或是雨傘,避免放高單價的商品,怕被有心人士拿走,不過旅台外籍人士Boaz Shmueli分享一張「台灣奇景」的照片,居然有人把iPhone放在桌上佔位,後續進來找位置的客人,也都會自動略過,看到這一幕他不禁驚呼「台灣是唯一可以用iPhone佔位的國家」。

Boaz Shmueli在推特發文,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咖啡廳裡滿滿的人,不過有張3人桌是空著的,桌上只擺了一支iPhone佔位,後來進店找位置的客人,都會自動略過那張桌子,也不見有心人士順手牽羊,他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大讚,「台灣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人們使用iPhone來佔位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世界各地網友討論,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駐台記者馮哲芸還轉發該篇貼文,「我現在停好車後,也開始不拔鑰匙了」。

不少外國人也點頭認同,「台灣是一個超級安全的國家,我在那裡住了幾年」、「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是,台灣人之間有高度的信任和誠信,不需要監控攝影機、警察和保安來執行法律和秩序,是世界級公民」、「在台灣,把物品放在桌子,人們上廁所或在戶外吸菸時都會這樣做,當你10分鐘後回到座位時,100%這些物品還在」、「上次我看到有人用筆電佔位,安全性很驚人」。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貴重物品還是放在身上比較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還是要提高警覺,不能掉以輕心」。此外,Boaz Shmueli在文章使用「country 」來形容台灣,惹怒大陸網友,意外掀起討論,「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