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信「每半年要洗牙一次」 過來人曝真相:這動作能省幾十萬

▲▼牙醫。(圖/CFP)

▲牙醫提醒「每半年要洗牙一次」。(示意圖/CFP)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你會定期到牙科診所檢查牙齒嗎?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去牙科治療,結果因為牙周病緣故,被牙醫碎念說「要每半年洗一次牙」,但這讓他很好奇,是否每個人都會乖乖洗牙?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有人指出洗牙順便檢查牙齒,可以省下好幾萬醫藥費。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到牙科診所檢查,但因為被發現有牙周病,就被醫生提醒要有「半年洗一次牙」的習慣。不過他卻不以為然,認為牙醫是因為工作緣故,才以為每個人都會乖乖去洗牙,但這件事恐怕沒有這麼普遍,因此好奇發問「你們都會半年洗牙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多數人點頭表示「會啊,順便給醫生檢查有沒有蛀牙」、「健保都繳了為什麼不洗」、「會,洗完之後享受美食會覺得放心」、「我會喔,矯正後醫師自動幫我約診」、「會啊~有次晚了幾個月洗牙就蛀了」、「我的診所都會LINE/打電話來提醒欸」、「以前不會,自從去了家會主動提醒的診所後就乖乖定期洗牙了」、「會,痛過就不敢不定期回診」。

也有人指出,「會,牙齒很貴」、「會啊!從讀書就一直有這習慣了。牙齒平時不保養,萬一有狀況都是自費動輒上萬。相比之下當然半年牙齒保養一次,而且還是健保給付來得划算很多」、「裝一顆牙10-12萬,聽到就乖乖去洗」、「根管1-2萬、植牙7-10萬」、「窮人才更要保護牙齒健康,等到弄到要植牙的時候就會後悔為什麼不保養牙齒」、「植牙10萬,請好好照顧牙齒」、「會,花200省好幾十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