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白飯之亂 醫憶「那間涮涮鍋」:給大學生一輩子溫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北科大資財營「白飯之亂」話題延燒,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天(12日)表示,讓他想起20多年前的往事,「如果當年有Google評價,我一定狂刷那間涮涮鍋店5顆星,讓老闆生意更好。只可惜當年網路還在萌芽階段,這一切不會發生,只能在這裡謝謝老闆當年的照顧,給予一個大學生一輩子難忘的溫暖。」

謝宗學凌晨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說,北科大學生在熱炒店吃光白飯刷負評的新聞,讓他想起當年還是醫學系學生的時候,台北醫學大學校園附近的莊敬路上,有一間涮涮鍋店,只要是北醫學生憑學生證,一個套餐打8折,而且肉燥飯可以無限吃到飽。

謝宗學回憶,那時最便宜的套餐是豬肉鍋,價格170元,打8折後是136元,然而,在那個一個便當約70元上下的年代,一餐吃136元對學生來說,無疑是奢侈行徑;因此他通常整天沒吃飯,在晚上8點多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到那間涮涮鍋店用餐,點最便宜的豬肉鍋,再吃三碗肉燥飯,「老闆都會親切地跟我聊天,我常常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客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大學生不滿飯量不足,集體刷1星負評,意外引發「白飯之亂」。(圖/業者提供)

▲▼「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白飯之亂。(圖/王老闆提供)

謝宗學指出,印象中是見習時候,生活變得忙碌,周遊於數間醫學中心學習,比較少回到母校周邊活動,有一次剛好回到北醫見習,發現原本經營個人鍋的涮涮鍋店,已經變成吃合桌的火鍋店,老闆依然是同一對夫妻,他和同學還有去吃過幾次;實習時再回去,那間火鍋店已經改成其他商家,當然熟悉的老闆夫妻消失無蹤。

謝宗學表示,隨著年紀增長和社會歷練增加,他漸漸了解在台北經營店家有多麼不容易,更何況在信義區,光是每個月的房租成本,足以吃掉絕大部分的獲利,還有水電瓦斯等固定支出,「當年我吃136元的涮涮鍋套餐,加湯、加3碗肉燥飯,還吃得特別久,吹了更久的冷氣,老闆在我這鍋頂多賺幾10塊錢,甚至賠錢,等同是對學生的善舉。」

謝宗學提到,現在回想起來,當年不斷加湯、不斷加肉燥飯、吹特別久冷氣的行為,即使涮涮鍋店標榜可以無限加湯、無限加肉燥飯、沒有明確限制用餐時間,「在我現在的感覺中,仍然是佔人便宜的行為,只是在學生時代,受限於眼界、社會經歷和可支配的現金,完全不覺得自己這樣做有什麼問題。」

「如果當年有Google評價,我一定狂刷那間涮涮鍋店五顆星,讓老闆生意更好」,謝宗學感嘆,只可惜當年網路還在萌芽階段,這一切不會發生,只能在這裡謝謝老闆當年的照顧,給予一個大學生一輩子難忘的溫暖。

▼ 北科大學生PO出與快炒店老闆合影,稱已向老闆道歉,雙方解開誤會。(圖/翻攝北科資財營臉書)

▼北科資財營到熱炒店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北科資財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