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魔鬼巷」掰了! 將封閉宣告終結

▲▼魔鬼巷緊鄰輔大校園,許多師生會行經此道或在此停放機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魔鬼巷緊鄰輔大校園,許多師生會行經此道或在此停放機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聖庭/新北報導

位於新莊輔仁大學旁、被學生們稱為「魔鬼巷」的新北大道六段79巷57弄,將於14日早上8時封閉,並啟用一旁新闢的替代道路。魔鬼巷正式宣告終結,還比原來多了一倍以上的機車停車位,提供輔大師生及輔大醫院就醫民眾免費停放機車。

▲▼新北大道六段79巷57弄封閉,另於舊有道路西側開闢替代道路通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大道六段79巷57弄封閉,另於舊有道路西側開闢替代道路通行。

路寬僅3.1公尺的輔大魔鬼巷,是往來輔大前後門最快的捷徑,往來學生眾多,但過往因為違停、人車爭道、格柵板(鐵網狀)水溝蓋易打滑摔車等問題,被學生戲稱為魔鬼巷。

▲▼魔鬼巷路幅狹窄,機車會車空間不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魔鬼巷路幅狹窄,機車會車空間不足。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後,道路系統重新規劃。新北市地政局表示,魔鬼巷封閉後,改由一旁5.5公尺寬的替代道路通行,將維持原來的用路規則,僅供機車專用雙向通行,路的一側設有人行道,另一側則劃設498個機車停車格,比原有的232個多出一倍以上,提供更充裕的停車空間。

▲▼魔鬼巷替代道路將於本月14日上午8時啟用,路的一側有人行通道,另一側劃設498個機車停車格。(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魔鬼巷替代道路將於14日上午8時啟用,路的一側有人行通道,另一側劃設498個機車停車格。

地政局指出,未來魔鬼巷在重劃工程完工後,將拓寬成為一條15米寬的道路,現階段緊鄰魔鬼巷的輔大校園西側出入口,也會在施工期間暫時封閉,施工單位將於路口設置告示牌提醒改道,並視情況派員在路口指揮交通,請民眾務必留意改道資訊,行經時遵循交通引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