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遭詐28萬淪車手 領500萬緊張手抖露餡!警教她截圖減刑

▲單親媽遭詐騙卻淪為詐騙集團車手前往銀行領款。(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單親媽遭詐騙卻淪為詐騙集團車手前往銀行領款。(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基隆市1 名郭姓單親1寶媽因遭詐騙28萬元,為賺錢淪為詐騙車手,昨日提取帳戶內500萬元時,因神情緊張且手一直發抖,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警方耐心詢問後突破郭女心防,坦承獲詐團5000元開戶費,並以2萬元為代價充當此次車手酬勞,雖然警方同情郭女遭遇,但仍予以移送法辦,但告知手機截圖作為遭騙證據以減輕刑責。

▲警方突破其心防,並教她截圖保存證據以減輕刑責。(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警方突破其心防,並教她截圖保存證據以減輕刑責。(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蘆竹分局南崁所所長李嘉銘於10日11時許,接獲桃園市蘆竹區一家銀行櫃員報案,稱有一郭姓可疑女子欲提領金流異常帳戶,銀行櫃員稱該名郭姓女子於6月27日開立新戶,並於1週後就申請印鑑變更,復於7日來電詢問會有公司款項新台幣500萬元入帳,當時銀行就注意此帳戶不正常。

郭姓女子就於昨日11時到銀行以購買公司設備為由要提領該筆500萬元,郭女到場時神情緊張,手也一直抖,因而懷疑其是詐騙的人頭戶,銀行櫃員將此一情形告訴前來處理之李嘉銘所長。所長耐心多次詢問後突破郭嫌心防,並當場拆穿詐騙集團手法。

郭女表示她是單親媽媽,遭詐騙28萬,所長當場表示將協助受理郭女遭詐欺案,返所後郭女坦承開戶時詐騙集團就給新台幣5000元的「辛苦費」,並由詐騙集團教導其話術欺騙行員。另以2萬元為代價去提領新台幣500萬元。針對本案所長也協助郭女通報詐欺案,並告知她將與詐團通訊截圖保存證據,以減輕刑責,但郭女行為仍觸犯詐欺罪及洗錢防治法故仍列為嫌疑人,將其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