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R200新柴電機車驚艷曝光!鐵道迷擠爆扇型車庫 年底前上路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圖/台鐵)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新購R200型新柴電機車今(10)日下午在彰化扇形車庫首度曝光,台鐵更集結跨世代12輛各種現役和退役柴電機車齊亮相,新柴電機車預計年底前投入營運,台鐵局表示,未來將陸續淘汰老舊機車頭,提升行車運轉安全效能,R200將為國家運輸「更強大的後盾」。

R200型新柴電機車為台鐵首購歐系高性能車款,由瑞士施泰德鐵路公司(stadler SAU)產製,並將協助台鐵後續維保事宜,今在彰化扇形車庫與跨世代12輛柴電機車共同亮相,吸引鐵道迷擠爆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200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亮相,台鐵集結跨世代12輛各種現役及退役經典柴電機車。(圖/台鐵)

▲R200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亮相,台鐵集結跨世代12輛各種現役及退役經典柴電機車。(圖/台鐵)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R200型新一代柴電機車頭,電子化設備完整,機車頭資料傳輸、偵測設施和環保標準等更好,是台鐵一千億購車計畫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未來將汰換較舊的柴電機車頭,符合環保標準已是全世界趨勢,R200型機車頭的智慧化和環保,符合2050淨零碳排目標。

王國材表示,R200型新柴電機車頭投入營運,配合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EMU900型電聯車上路,台鐵整個車輛換新後,明年1月公司化也會有很好開始,希望100多年歷史的台鐵明年轉型公司之際,剛好新車進來可為全民和乘客服務。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圖/台鐵)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交長王國才上車體驗。(圖/台鐵)

R200將展開試運轉測試作業,預計於年底前投入營運,台鐵局長杜微表示,R200型未來將擔任貨運、軍運和斷電區間緊急救援任務主力,未來這波新柴電機車頭性能和環保條件將可大幅精進台鐵服務,為國人提供更好的鐵道運輸服務。

台鐵表示,R200整體設計考量熱帶和亞熱帶氣候,可承受100%濕度及攝氏45度高溫環境,使機車牽引效率「更穩定」;搭載出力高達2700馬力的5期環保引擎,配合尿素混合系統,空污及噪音的防護均達最高等級,動力「更有力」「更環保」。

另車上4G網路訊號機,可進行遠端傳輸,即時通報故障訊號,讓機務人員進行處理維修「更智慧」;此外R200還配有動力補助分配系統、前視都卜勒雷達測速儀、連結器觀察攝影機、駕駛室多重防護裝置,使行車運轉「更安全」。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圖/台鐵)

▲▼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於扇形車庫正式亮相。(圖/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