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身障女撿海螺…抓綠蠵龜帶回家!屏檢起訴建請適當判決

▲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全身青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女子將綠蠵龜帶回家裡,遭依動保法送辦。(示意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屏東恆春鎮1名身心障礙女子,今年4月間在紅柴坑漁港發現1隻保育類綠蠵龜後帶回家裡遭通報移送。屏東地檢署偵結起訴,並建請審酌智能障礙做適當判決。

屏檢起訴書指出,今年4月3日下午2時許,女子在恆春鎮紅柴坑漁港南側岸際撿拾海螺時,發現1隻保育類綠蠵龜,竟把綠蠵龜抓回家裡,過程都被在附近潛水的王姓民眾拍下後通報海巡署第六岸巡隊展開追查。

綠蠵龜在當晚已由女子家屬帶往紅柴坑漁港南側岸際野放不知去向。全案由第六岸巡隊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屏檢認為,女子捕抓保育類綠蠵龜行為,確已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1條第1項第1款獵捕保育野生動物罪嫌,但考量女子為身心障礙人士,建請審酌做出適當判決。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1條規定,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