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越補越大洞!顏若芳籲查明崩塌原因前 應暫停施放大稻埕煙火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大天坑,但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南京西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10日仍雙向封閉。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10日就在臉書表示,由於天坑地點鄰近大稻埕夏日節煙火施放處,在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修補完工之前,大稻埕夏日節的煙火應該立刻停止施放。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顏若芳指出,自己收到許多里長、市民的陳情反映,也致電給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以及永樂里里長林宗穎掌握進度,據她了解,此次天坑研判是污水下水道管線破裂漏水,加上淡水河潮汐變化影響而造成基被掏空,所以目前北水處暫停供水以便搶修作業。

此外,顏若芳提到,玉泉里里長鄭錦泰也反映,民眾對於市府所公布的資訊感到不安,到底原因是什麼?市府應該盡速提供調查報告;而玉泉里里長鄭錦泰則是跟她提出,現在天坑的問題難道只有這個區塊會發生嗎?還是其他地方也會有類似問題?市府應該全面清查。

顏若芳則表示,由於天坑地點鄰近大稻埕夏日節煙火施放處,因此,她認為,市府應暫停施放煙火活動,以保障民眾安全,儘管市府目前已經設立前進指揮所搶修,但路面崩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目前還沒有完全掌握到,在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修補完工之前,大稻埕夏日節的煙火應該立刻停止施放。

顏若芳表示,市府更應擴大鄰近區域路面及建築體的結構調查,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無虞。她也強調,市府的調查、改善進度,她會繼續追蹤獨裁,也請市府儘速改善,讓市民的生活免於恐懼,不要讓台北成為「天坑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