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黃健庭隔空駁火 王尚智分析:等同跟郭「直接宣戰」

▲▼郭台銘、黃健庭。(圖/記者林悅、李毓康攝)

▲郭台銘、黃健庭。(圖/記者林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承諾,若徵召失利願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並爭取擔任立法院長。遭到但郭辦嚴正駁斥「只考慮總統候選資格」,黃健庭再重申,曾和郭台銘談到「B計畫」,且討論不止一次,也談到排名順位,兩人不斷隔空交火。對此,媒體人王尚智10日則在臉書分析,黃健庭此舉,基本上已經提前正式「撕裂」與郭台銘的最後緩衝,等同「直接宣戰」。

王尚智表示,黃健庭今天再次出手描述與郭台銘「密室協商」的細節,這就如同昨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苦練排演過、台語流利且顧盼生風的道歉,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他提到,「一手攻殺郭、一手壓收韓,彷彿手舞著兩仙布袋戲」,而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此刻全力「右操侯友宜、左旋黃健庭」,究竟所為何來?

「毫無疑問,一切都是為了7月23日全代會的那一場『極致對決』!」,王尚智提到,在這場對決中,此刻「反侯、換侯、挺郭」的本土藍,究竟會在黨內出手到什麼地步,是否會通過退回徵召案,都是未知數。他分析,也因此,金溥聰的著力點,在無法有效介入或阻止任何「換侯」的可能性之際,金溥聰的目標當然就是提前「先想盡辦法打碎郭台銘的credit 」,死也不讓郭台銘有任何一絲可乘之機。

但王尚智認為,以「黃健庭這個小咖,啃咬郭台銘這個大咖」,下駟對上駟,這已經是中國傳統的千年老招了,倘若設想,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金溥聰就可以因此躲在幕後高處「翹腳捻嘴鬚」,那也未免太過天真。

王尚智表示,所有認識郭台銘的人,都不會相信,滿腔愛國到彷彿打雞血的郭台銘,除了「總統」,眼中會看得見其他,因此,黃健庭此舉,基本上已經提前正式「撕裂」與郭台銘的最後緩衝,等同「直接宣戰」。但他質疑,郭台銘陣營真的就會只淪於與黃健庭層面的「真相辯論」,不會有更具體的動作?

值得關注的是,王尚智指出,金溥聰為了「護侯」所做的此刻一切出手,是否反而先徹底加速藍營本身自己的「絕對分裂」?特別是一切迂迴幽微的回溯,是否反而將重新引發,對當初徵召過程「黑箱作業」的還原與揭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