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駁願列藍不分區 黃健庭再打臉:討論多次、還談排名順位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承諾,若徵召失利願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並爭取擔任立法院長。遭到但郭台銘辦公室昨嚴正駁斥「只考慮總統候選資格」。黃健庭今(10)日上午受訪重申,曾和郭台銘談到「B計畫」,且討論不止一次,也談到排名順位。

黃健庭表示,郭台銘於3月12日相約見面,郭告訴他,這次選舉最後不管國民黨提名的是誰,都一定會全力支持,所以當下黃就提出建議,如徵召是侯贏,郭就列不分區,輔選侯及立委參選人,然後可以爭取當立法院長,「這個方案,我們就稱為B計畫。」

黃健庭說,郭董如果有國會議長的身份,還可以來推動國會外交。黃強調,此事後來不止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的順位,郭董還說不需要把他放在第一名,他可以排後面一點,還有催票的效果。黃指出,plan B就是一個備案,這次選舉郭台銘的力量能不能加進來非常重要,不管最後是哪個方案,郭董都是藍營非常重要的人物。

黃健庭表示,過去外界有一些說法,徵召過程中讓郭董覺得最後會提名他,這完全是不實的謊言,「怎麼可能我一方面讓郭董覺得我會提名你,一方面又跟你討論plan B,事實就是plan A與plan B同時存在,為的就是不要讓泛藍分裂,要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