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找餐廳 「接近5星」眾人搖頭了!內行避雷1招曝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有網友好奇,不會想去Google幾星以下的餐廳?(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人會參考Google地圖評價來選餐廳,有網友便好奇,通常看到幾顆星以下的餐廳就不會想去?值得注意的是,星數「接近滿分」的餐廳,不少網友反而直呼不會去,紛紛指出,「我都直接看負評,現在洗五星的店家很多」、「一堆五星的吃起來跟屎一樣」、「4.8、4.9的反而很多雷」,標準引發熱論。

「現代人找餐廳時吃飯時,喜歡先看Google地圖的評論。」有人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Google地圖評論幾顆星以下餐廳不會去?」評分從一顆星到五顆星,「如果說一般人選擇餐廳,幾顆星以下就不會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給出心中標準分數,「3.5~3.8」、「3.7,高的有時不準,但低的一定有參考價值」、「沒吃過的4以下、4.6以上的不會去,所以洗負評拉低評價還是有影響,沒這麼多閒功夫一則一則看評論」、「4以下不會去,除非是名店,名店低分正常。」

一票人則提到一種情況,「星數根本不準,送東西就一堆人刷五星了」、「很多只是來刷星星數而已,完全沒意義」、「我家附近有家4.8星、1000多評論的,全是打卡送東西洗出來的,進去吃才發現根本普通」、「超過4太多、很多人打分的不吃」、「太多灌水5星評論也不去」、「評價早就有公關公司操作了,看評價(分)傻的。」

有人就建議,現在要多爬評價看內容,別只單看評分,「看負評的批評具不具體」、「4以下pass ,然後要看一下最低跟多少人評論(通常最低都會講得蠻詳細的,我自己評最低也是),飲料就3.7左右」、「我都看最近的評論一星比例多少,很多相同理由的會認為是真的」、「台灣人習慣還可以就會給五星。3.5以下通常雷,4以下要看負評給啥,有些只是嫌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