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餐廳假日工讀!竟要填「6大申論題」笑翻網:是應徵董事長吧

▲▼應徵工讀賺外快!她面試見「6大申論題」 網笑翻:比台積電還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女子應徵餐廳假日工讀,被要求填6大申論題,照片驚呆網友「你是應徵假日董事長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不少學生會利用7、8月暑假的空閒時間,應徵工讀存錢或賺取未來的生活費,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近日應徵某餐廳的假日工讀,不料面試時竟要寫「6大申論題」問卷,讓她看了立刻放棄面試。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也紛紛驚呼「工讀寫這,我還以為妳應徵儲備店長」。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表示,她近日到某餐廳應假日工讀,不料店家竟要求她填寫一張列有6大申論題的問卷,讓她非常傻眼,「面試假日工讀,還要寫這東西,我只不過是想要多賺個生活費啊」、「看到這個,我就跟員工說,我先不面試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問卷的6大申論題題目為何,分別如下:
一、未應徵本公司以前,您的工作職務為何?有多久經驗?現在應徵什麼職務,如與先前不同,請說明為何轉職?並具備何種專長。
二、請試說明最近二次離職的原因,請用80至150字說明。
三、試說明,上一個工作從上班打卡開始,到下班打卡離開,你都做些什麼,以每日、每週、每月試說明之。
四、你認為在公司工作中,您最在乎那幾樣事情?
五、試對本公司的印象及公司營業方向加以說明,並說明你為何應徵此職位?需要多少時間進入工作狀況,分析已知的學習困難以及能承受的工作內容。
六、如果我需要三封推薦函,您會找誰推薦?請您提供三個人的姓名及聯絡電話,以供我查證您的過去資歷。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應徵「餐廳」假日工讀,一見要填6申論題,立刻放棄面試。(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一派網友認為,「這案例就很成功的篩選掉一個怕麻煩的員工了」、「很好啊,看寫的態度跟內容就知道適不適任了,連求職都態度高傲,很難做好服務業吧」、「如果連這個問卷都不想填,那工作上會有多認真,我是不信啦」。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這個問卷奴性不高,真的沒有辦法填」、「假日工讀是要多複雜」、「誇張這是時薪一千是嗎」、「面試台積電也沒寫這麼多廢話」、「主要是第六點,想騙個資吧」、「找個工作還要被身家調查,好扯」、「工讀寫這個,我還以為妳應徵儲備店長」、「笑死,是應徵假日董事長喔」。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臉書)

▲▼ 面試餐廳假日工讀!竟要填「6大申論題」笑翻網:是應徵董事長吧。(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