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凱旋夜市恐熄燈!管理公司喊「簽約未達6成將關門」 攤商要告了

高雄金鑽夜市、凱旋夜市(圖/記者陳世昌攝)

▲凱旋夜市傳出熄燈危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高雄凱旋夜市爆發經營權衝突,負責管理夜市的元凱資產公司今天發出公告,攤商需在16日前與元凱公司完成簽約、繳費,如簽約攤位未達6成,夜市將結束營業;攤商則憂心將沒了生計。

凱旋夜市、跳蚤市場近日糾紛不斷,元凱資產公司爆發股東衝突,元凱公司與攤商許芳瑞、股東間各執一詞,元凱公司今天到場發出公告,要求攤商在16日下午5時前與元凱完成簽約,並繳交清潔管理費等,才能確保相關權益。

吳姓攤商表示,元凱公司祭出殺手鐧要將人趕走,美其名是保障攤商權益,但其實是為了把攤商趕出凱旋夜市。有能力的人已遷走,留下來的都是為了糊口。

凱旋夜市董事長曾繼輝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是元凱股東但近期元凱做任何決定、公告皆未告知股東,今天的公告根本是在威脅攤商,「說一套做一套,根本不是要照顧攤商,希望市府主持公道。」

元凱公司指出,凱旋夜市(含夜市、跳蚤市場等)是元凱公司向台糖承租土地,元凱公司是合法權利人,先前與許芳瑞的租約已終止,許芳瑞無權處理該場地,要繼續營業的攤商需與元凱完成簽約繳費,否則需歸還場地。

元凱公司進一步說明,如簽約攤商未達6成,元凱公司會入不敷出,無法負擔鉅額租金、水電、人事管理等費用,將立即結束營業,與台糖公司終止租約。屆時攤商要在30日前將攤位拆除淨空,夜市於31日上午8時關場、停止供水電。

許芳瑞說,自己與元凱公司有正式合約,元凱公司片面終止合約,他已到警局報案、提告,交由司法機關主持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