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億不如月薪5千生子好? 陸紅娘大媽:我兒子有下一代才優秀

▲▼ 有五個億人民幣不如月賺五千生小孩優秀            。(圖/翻攝 羊城派)

▲杭州紅娘大媽「優秀」理論,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圖/翻攝 羊城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生小孩就是優秀的象徵嗎?大陸杭州資深紅娘王大姐近期發言引起大陸網友關注。王大姐認為,與其擁有5億人民幣,不如自己兒子月賺5千人民幣有下一代「優秀」,該言論也讓王大姐受到網暴壓力,認為她太過偏激,不應該把結婚生子作為優秀的判斷。

大陸生育率逐年下滑,紅利人口正在萎縮當中,生不生孩子成為年輕人抗拒又焦慮問題。大陸一名做婚戀話題的網紅小羅,跑去杭州相親角拍攝訪問,正好遇見做紅娘生意的王大姐,結果,她受訪說出的「做人優秀論」被發到網路上,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 有五個億人民幣不如月賺五千生小孩優秀            。(圖/翻攝 羊城派)

▲大媽認為,有五個億人民幣,不如自己兒子月賺五千有下一代優秀 。(圖/翻攝 羊城派)

影片中,她說,「什麼叫優秀?結婚孩子生出來叫優秀,你優秀?」

王大姐接著說,「我兒子5000塊一個月(單位:人民幣,同下),你5個億,我覺得你5個億不如我兒子,兒子有下一代,中國有未來……」

此話一出,大陸網友炸鍋了,許多負面攻擊開始導向王大姐,她也出面澄清,自己被拍攝的影片不完整,「我丈夫和孩子都看到了,都對我意見蠻大,已經對生活造成影響。」

王大姐也還原自己原話,「來我這邊找對象的80年的、70年的、60年的都有,但是他們找對象好像不是這樣找,要求蠻高的,要找漂亮的,要找條件好,總之什麼都要好。」

她也解釋,「我兒子只有5000塊一個月,早婚孩子也大了,家裡有傳代,國家有未來……事實上,我們家孩子收入不止5000塊,這是個舉例,只是用來說明婚姻的重要性。」

王大姐很生氣,當時跟小羅聊了10多分鐘,其他談話沒有被剪進去,還被斷章取義。從事30多年公益相親形象毀於一旦,特別想幫自己澄清。

據陸媒報導,事後拍攝者網紅小羅也出面致歉表示,「王大姐要表達的意思,哪怕賺5個億,如果沒有下一代,還不如月薪5000元有個孩子。」

▲▼小學,孩童,小孩,孩子,上學,列隊。(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多數大陸網友認為,優秀的定義不應該侷限在結婚生子上面。(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王大姐之後又說,「為了下一代,我們什麼都不在乎,我告訴你們(鍵盤俠),平時多到幼兒園門口去看看,多看看幸福的事情;多到小學門口去看看,肯定是幸福的。看看來接孩子的都是什麼人,我看都是電動車來接孩子,不是寶馬車來接孩子,你們說誰幸福……這個叫幸福,他們全家團圓,有孩子」。

最後,事情真相越說越模糊,許多網友還是認為王大姐觀點太狹隘,有人認為,「不應該拿生育和收入來比較他人」,也有網友覺得,為何優秀的定義就是結婚生子,誰保證這樣就是美滿家庭?」還有網友回擊,「比起孩子,我更想要5個億」

但也有網友讚同王大姐的說法,「有傳承,有下一代,國家才有未來,有希望」」、「只能說每個人對優秀的定義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