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起司驗出致癌物913公斤賣光 緊急聯繫1300名會員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好市多8日宣布,油漬摩佐羅拉乾酪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環氧乙烷」。對於受到影響的顧客,好市多今晚說明,目前已經制定解決方案,將聯繫通知所有購買商品的1300名會員,可憑購買紀錄進行退貨。

一些顧客已經收到好市多的通知,被告知召回含有「環氧乙烷」的起司產品。食藥署證實,好市多正在召回一批含有致癌物質「環氧乙烷」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總重量為913.92公斤,目前庫存還剩156.4公斤,已經請業者回收。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環氧乙烷」,業者將全面召回。(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環氧乙烷」。(圖/食藥署,下同)

好市多今晚回應相關因應方案時表示,他們將聯繫通知所有受影響的1300名會員,並依照他們的購買紀錄辦理退貨。如果會員還保留商品,也可以攜帶商品前往賣場退貨。

▲▼好市多一款起司驗出「環氧乙烷」,業者將全面召回。(圖/食藥署提供)

稍早時,好市多發聲明指出,今年6月18日進口的Formaggio油漬摩佐羅拉乾酪在邊境檢驗中被發現含有「環氧乙烷」,已經銷毀處理,同時主動送驗其他批號商品,結果也檢出「環氧乙烷」。

好市多解釋,根據台灣法規,產品不得檢測出「環氧乙烷」。為了保護會員的權益和健康,好市多立即下架了所有產品並啟動了自願性召回,如果會員對商品有任何相關問題,可以聯繫好市多的客服尋求協助。

▲▼好市多一款起司驗出「環氧乙烷」,業者將全面召回。(圖/食藥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環氧乙烷」在台灣的食品中是禁止檢出,除了下架回收銷毀外,依據《食安法》可處分6萬到2億元,高雄市衛生局將依照情節、危害性等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