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上繳8萬薪水!卻只領「5千元零用錢」 他嘆:買東西要看妻臉色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夫妻之間要如何管理分配金錢,讓不少人感到困擾。一名網友抱怨,自己每個月都會上繳約8萬元的月薪,卻只能領到5000元零用錢,想要買東西還必須看老婆的臉色,即使和對方談提高零用錢也無果,不禁感嘆「做男人真可悲」。文章曝光後掀起一陣熱議。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他每個月薪水大約7、8萬元,但老婆卻只給5000元當作零用錢,平時他的早餐和晚餐都在家裡解決,公司也有提供午餐,可是因為零用錢太少,所以有時候朋友約吃飯聚餐,他都不敢去,就連想要買東西,也必須不停拜託老婆,可是還是得看對方的心情,才能買到想要的物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抱怨,之前曾和老婆提過,希望零用錢可以增加,可是對方連回都沒回,就直接轉頭就走,讓他相當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PO文抒發心情。

▲▼手、零錢、沒錢、月光族、窮、小資族。(圖/記者陳俊宏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陳俊宏攝)

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沒膽休她就忍吧」、「感同身受」、「一個月加油都沒了」、「這是生活嗎?還是生存?這年代還在依賴節流取勝嗎」、「自己辛苦賺的錢怎麼會讓自己那麽為難,除非你會亂花錢?男人的尊嚴去哪了?」「離婚,幫你解決了」、「應該先了解你老婆把錢用到哪,搞不好也是用在家裡,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重點是剩下的錢花哪了?家庭開銷都很合理,如果老婆私用就你自己想清楚了」。

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我老公月入十幾萬,每個星期領一千,有沒有安慰到你?不過其它開銷都是從我這出啦」、「我一周才500,你該知福了」、「我都是讓我老公自己決定每個月上繳多少,然後把錢花在他跟小孩身上,我自己花我的錢~這樣一對比…我老公幸福多了」、「好好聊聊,別真的把全部的錢都給了,我卡給老婆隨便刷,但刷了什麼,我的薪資跟銀行帳號只有我能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