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安倍晉三 蔡英文:台日關係一定能更繁榮茁壯

▲▼  文化部「文化成年禮金」啟動記者會-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7月8日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週年,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以日文發文感念緬懷安倍前首相。蔡英文提到,曾強調「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安倍前首相,是最令台灣人感念緬懷的日本首相,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為台灣做出的貢獻,「相信台日關係未來一定能更加繁榮茁壯」。

蔡英文說,今天是安倍晉三前首相逝世滿一年的日子。曾強調「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安倍前首相,是最令台灣人感念緬懷的日本首相。

蔡英文表示,安倍前首相率先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引起世界各國響應與跟進;他多次以行動支持台灣,也帶動台日人民的深刻交流,讓兩國在區域安全、經濟、觀光等面向都有許多突破,「我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為台灣做出的貢獻,相信台日關係未來一定能更加繁榮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