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逝世週年 民進黨:永遠感念對台日關係貢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7月8日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週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表示,安倍前首相長年支持台灣,是台灣最親近的好友,也和賴清德主席有深厚交情,對台日友好貢獻良多,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謝佩芬指出,安倍前首相一生為台日關係打下重要基礎,多次挺身而出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率先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更一再提醒全世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始終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讓台灣人無限感念。

謝佩芬表示,安倍前首相不只是在政治上力挺台灣,在台灣遇到困難與挑戰時,也處處透露出對台灣的真心關懷。2016年台南地震時,時任首相的安倍隔天就派員到現場,以了解台灣民眾的需求;2018年花蓮地震時,安倍除了提供協助外,更親自寫下「台灣加油」,並拍攝影片鼓勵台灣民眾。

而當台灣農民遭受中國打壓,無預警禁運農產品時,安倍晉三更透過品嚐鳳梨,在社群上推銷台灣農產品;在疫情期間,安倍更促成日本政府贈台400多萬劑疫苗,過去的景象都歷歷在目,至今仍令台灣人無法忘懷。

謝佩芬說,安倍前首相多次力挺台灣,讓台灣在艱困的外交處境中,感到格外溫馨。今年三月,在台北舉辦的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更可以看出台灣人對安倍前首相的不捨與思念。為了延續這股善的循環,未來我們必定會持續深化台日情誼、延續台日友好關係,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貢獻一己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