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夜店殺警爽服外役監!警怒轟「學長白死」...矯正署回應了

▲▼信義夜店殺警案,「中山聯盟」成員群毆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刑警薛貞國遭圍毆喪命。(圖/ETtoday資料照)

文/CTWANT

資深女星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在2019年入獄,隨後被調到外役監服刑,有基層員警昨(6日)在前立委黃國昌直播留言爆料此事,砲轟「我那學長白死了」。對此,法務部矯正署也做出回應了。

資深女星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多年前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圖/翻攝自易淑寬、易寶宏臉書)

▲資深女星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多年前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現在卻在服外役監。(圖/翻攝自易淑寬、易寶宏臉書)

黃國昌在直播時,底下一名警察留言,提到當時的台南殺警案,他的警專學長就是當事人之一,雖然政府當下都說要挺警察,後來得知兇嫌易寶目前在外役監服刑,讓他覺得學長白死了,「政府根本都在打假球」,他也好奇矯正署用什麼標準,讓殺警的兇嫌服外役監,「到底為什麼要把警察的尊嚴放在地上踩,還騙我們?」

基層員警砲轟「學長白死了」。(圖/翻攝自PTT)

▲基層員警砲轟「學長白死了」。(圖/翻攝自PTT)

對此,根據《風傳媒》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葉貞伶表示,依據《外役監條例》,刑期7到15年的受刑人,只要「累進處遇」達到第3級以上,表現良好有悛悔實據,身心健康適合外役作業,都可以報名外役監遴選。遴選小組每3個月開會一次,拿到的遴選資料是匿名的,所以不會知道接受審核的是哪些人。

此外,有相關前科的人,也不能參加外役監遴選,像是觸犯脫逃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性侵害、家暴以及累犯、撤銷假釋者等,但不包含殺人罪,而易寶宏符合外役監遴選條件,因此矯正署依法辦理。

延伸閱讀
母遇惡火「把滿月嬰拋出4樓」 路人集體「一動作」結局超感人
李玟驟逝/唱片行老闆不想趁機發財 下架李玟唱片庫存籲「靜下心好好懷念她」
Melody出道前激戀陶喆秘密藏20年 嫁富商老公嘆「1月有1次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