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四接環評遭控違法審查!立委批調查資料不足「應退回重審」

▲▼立委批四接3.0的調查資料不足,未取得基隆市政府同意函,今天不應該實質審查。(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委陳椒華、賴香伶等人認為調查資料不足,且未取得基隆市府同意函,今天不應進行四接的小組審查。(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廠址設在基隆的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引發爭議,環保署今(7日)下午進行第五次環評專案初審延續會議,多位立委批評四接東移3.0調查資料不足,又沒有基隆市政府的同意函,要求今天會議不要進行實質小組審查,不要強渡關山。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強調,台電應該取得基隆市府的原則同意申請函後,再進行審查,否則會陷入違法審查爭議。

台電計畫在基隆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興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2019年起至今已經進行5次環評初審,今年5月底因為遭到環團闖入抗議,導致第5次環評初審被取消,今天下午進行第五次環評小組專案初審會議的延續會議,環保團體在環保署廣場前,呼籲環評委員應將四接東移退回重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椒華指出,「東移2.0」有做地質鑽探報告,但「東移3.0」方案沒有地質報告資料,另外像是生態普查,應請開發單位作台電調查,建議補足資料再做審查,另外審查委員也應該尊重基隆市政府意見,要有基隆市政府同意函後才能審查,建議審查委員不要用多數暴力通過,否則毀掉環評委員的專業名聲,沒有取得基隆市政府同意函,就不能進入實質審查。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首次出席四接初審,謝國樑認為,四接東移方案確實有變更方案也更改地點,台電應該向基隆市府重新提出申請,但基隆市政府已經廢除之前的原則同意函,所以台電應依據新方案重新向基隆市政府申請新的同意函,現在台電反而進入行政訴訟,建議台電若要程序走的對,應該重新提出申請,不要因為法律不穩定性,陷入違法審查爭議。

立委賴香伶也表示,3.0是新方案,從上述發言可知,既然在法治上合理性不足,希望主席暫時停止四接的小組審議,要尊重漁業法、環評法與地方政府權限,才合乎公平正義。

▲▼立委批四接3.0的調查資料不足,未取得基隆市政府同意函,今天不應該實質審查。(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團不滿四接3.0未取得基隆市政府同意函,調查資料不足。(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