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老闆是人蛇頭子! 高薪騙求職者去「KK園區」摘器官

▲衛星圖片顯示位於緬甸妙瓦底的KK園區儼然成為一個獨立的聚落,外人難以援駐。(圖/翻攝GOOGLE MAP)

▲KK園區空拍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手遊公司老闆陳盈齊涉嫌以高薪工作為誘餌,將1男1女拐賣給緬甸KK園區的器官販子,所幸家屬支付100萬泰達幣、另一人趁機逃回台灣,才免於受害。士林地院審理後,6日依意圖營利以詐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等罪判處8年徒刑。

起訴書指出,陳盈齊經胡姓男子介紹,得知簡姓男子有管道可摘取器官營利,於是3人共謀營利,去年6月向一名精通英語的求職女子謊稱可出國擔任高薪秘書兼翻譯,隨後安排健康檢查,再將資料交給同夥與泰國器官買家「驗貨」,最後談妥170萬元酬金。

受害女子去年6月18日從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前往泰國,不料之後被輾轉送往緬甸KK園區,才驚覺自己被賣了,趕緊偷偷上網向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求救,並由辦事處緊急通知女子母親。最後,母親不得不聯繫集團同夥,支付新台幣約100萬元的泰達幣,才讓女兒平安歸國。

集團將女子送出境後,未獲得販售器官的170萬元酬金,因此又盯上另一名男子,謊稱「到泰國協助領拳賽獎金」為由,還允諾返台後可到手遊公司上班,以此誘騙男子在去年8月前往泰國。

不過,男子抵達泰國後,從Google地圖發現車輛沒往旅館開,而是往反方向開去,他驚覺不對勁,趁著中途下車機會逃跑,最後自行搭機返台,幸運脫險。

全案經檢警搜索偵辦,拘提陳盈齊、袁家翔、胡重慶、楊振楷、簡浩軒、張秉暐、楊舒婷、竇一浚、蘇子晅、卓爾杰等10人到案,依摘取他人器官未遂、以詐術使人出境等罪起訴,並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10人正值青壯年,均為20至22歲不等,不思以正當工作維生,為了獲取高額利益,竟詐騙被害人到國外摘取器官,導致被害人處於惶恐、無助之境,惡性重大,因此6日依意圖營利以詐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等罪,判處陳盈齊8年徒刑,另外9名被告則分別判刑2年6月至7年6月不等,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