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AIT酒會喊一句話 當場點名「賴柯侯」:一定都認同我!說YES

記者陶本和、呂晏慈、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紀念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AIT)6日晚間在台北舉辦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與侯友宜也都一同出席。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相信他們會毫不猶豫的認同,她還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可以舉手一下嗎?說YES!」

▲▼   美國在臺協會美國國慶酒會,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    。(圖/記者呂晏慈攝)

▲美國在臺協會美國國慶酒會,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 。(圖/記者呂晏慈攝)

AIT今天晚間在君悅酒店舉辦國慶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包括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政要均應邀出席,不過,3名總統參選人並無特別互動。

▼蔡英文出席AIT國慶酒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 蔡英文出席AIT國慶酒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致詞說,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來慶祝,感謝這次的邀請。她表示,247年前的7月4日,是自由民主的象徵,美國如今也成為台灣最堅定的盟友,美國支持台灣追求民主自由,在每一個關鍵時刻,都給予台灣協助。

蔡英文表示,自她擔任總統以來,接待許多美國國會成員,感謝大家力挺台灣,她說,隨著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簽署,台美之間的關係比過去更加鞏固,而台美之間的投資也不斷增加與深化,互動的速度也不斷增加,不僅台積電在美國設廠投資,美國企業也在台灣加碼投資。

接著,蔡英文說,台美關係會將會持續深化,不論誰是下一任的總統,今天三黨總統參選人都在現場,相信絕對會毫不猶豫的認同她。她笑著看向台下,當場點名三黨總統參選人說,「舉手一下好嗎?說YES!」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最後,蔡英文提到過去AIT有製作「美國愛台灣」的啤酒,今天的酒會也擺出了「台美友好」的啤酒。她笑著說,應該沒有人敢當著她的面說不喜歡,「我希望你們好好享受,不要喝太多」。

不過,蔡英文突然停頓一下又說,「啊!我應該不能這樣講,你們應該自己決定自己要喝多少,只要不要酒後開車就好」。

▼蔡英文與賴清德一同出席AIT國慶酒會,中間為AIT處長孫曉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與賴清德一同出席AIT國慶酒會,中為AIT處長孫曉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國慶酒會紀念啤酒。(圖/記者陶本和攝)

▲▼美國國慶酒會紀念啤酒。(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