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登場 謝國樑體驗實作泰式奶茶

▲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體驗製作粉紅泰式奶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為使學生體驗跨國多元文化,今年暑期首度開辦新住民語文樂學夏令營。謝國樑市長今(6日)參加「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並穿著泰國服飾及學習泰式問候禮儀,和小朋友一起調配粉紅泰奶,感受泰國文化的獨特性。市長謝國樑表示,希望透過夏令營的交流,培養多元語言能力的人才。

謝國樑表示,市府希望藉由「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結合在地風俗及人文特色,規劃趣味與教育兼具的課程,讓孩子們體驗新住民文化。泰國是東南亞旅遊大國,與台灣也有頻繁交流,希望透過夏令營的交流,為基隆營造多元文化環境,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多元語言能力的人才。

▲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教育處表示,「泰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於7月6、7日在中興國小創客教室舉行,課程安排泰語老師吳佩玲、杜雅竹聯合授課。活動另規劃7月27、28日,於南榮國小舉行「越南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8月10、11日於七堵國小舉行「印尼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讓學生藉由活潑又創新的教學互動,體驗跨國多元文化內涵。

教育處說,夏令營課程相當豐富多元,吸引學生們踴躍報名。目前課綱所列新住民語文,計有越、印、泰、柬、馬、菲、緬等7國語文,今年夏令營以較多學生選修的越南、印尼及泰國語為課程主軸,日後將依學生實際需求,規劃更多不同語言類型的營隊活動,增進學生們的國際視野及學習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